【懷舊兼靠北】《灌籃高手》完全版

1996年,是所有六年級世代的籃球高峰。櫻木最後那一個跳投,注定是所有男子漢的回憶。不過當年的零用錢都拿去灌在《七龍珠》《幽遊白書》,《灌籃高手》只有跟同學借來看,自己只有買最後一本的大然版單行本。

時光飛逝,前陣子兒子開始迷上籃球。每天都要在學校跟同學打個好幾場,為了灌輸他正確的籃球知識(千萬不能先看《影子的籃球》),說什麼也要先入手一套《亂藍高手》再說。

當然,稍微正常超過五成新的大然版奇貨可居甚至有錢還買不到,只好利用會員日有打折跟酷碰分批慢慢把尖端版的《灌籃高手》買齊

照片中的13、14我後來也有買到

 

翻開第一集

嗯!真是青春的回憶啊!每個人都有剛出道的時候,後來的井上雄彥畫女角就相當厲害了。(這不是今天討論的重點)

 

重點是因為先看過大然版本,不知道是不是不能用跟別人一樣的翻譯,尖端版本的翻譯讀起來總是覺得氣是矮了一節甚至亂七八糟。

上面是大然版本

 

然後到了尖端版….

 

還有

丸你妹!!

 

最驚人的應該是這個

啊,不好意思,應該是這個

(我記得應該是「左手只是輔助」啊?還是大家都記錯了?)

變成這樣

扶你妹!!

 

雖然翻譯絕對沒有翻錯

 

但氣勢上完全就輸了一截啊!!我要自己印台詞再重新貼上!!!!!!!

Author: 洨記者

A PoloNews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Share This Pos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