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結紮二三事(一)

前一陣子太太生了第二胎的無敵小恩恩也在個人塗鴉牆上宣告他也已經結紮了的消息,覺得這種好事不寂寞應該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才對。試著把當年自己第一次躺上手術台的過程紀錄下來(其實很早就寫了但是一直不敢公開)

不是約莫,就是2012年的九月上班後發現,原本已經生好生滿兩個恰恰好的女同事們竟然有三位又都懷孕了!!!而且口徑一致都是兩手一攤臉兒紅紅說先生不小心先生壞壞。

嘲笑完她們之後仔細算算整個公司大家都至少生了兩個竟然要拚了第三個!!對於已經集滿兩個小孩心力交瘁的我馬上起了火速的念頭,立馬搜尋泌尿科掛號絕對要跟這個生子寶地的風水槓上(什麼CP值的計算已經是很後面的事了,當下只是不想不小心又讓太太懷孕,你知道的,如果有想懷孕的讀者想要知道這間很容易懷孕的公司在哪裡則可私訊給我)

低調先問了先生已經先去結紮的學姊包括推薦哪家醫院哪個醫生多少錢開多久有沒有什麼副作用(挑眉)的問題,剛好當時非常帥非常紅紅到上大學生了沒的泌尿科醫生就在我們附近的醫院。星期一聽到女同事都又懷孕的消息之後馬上問學姊,問完馬上掛號,星期三下午我就已經坐在年輕帥氣幽默風趣的泌尿科醫師診間了。

 

有多帥呢?帥到上過《大學生了沒》的節目。我好像是他在宜蘭最後幾位結紮手術的客戶,因為隔兩個星期之後他就離開博愛醫院,現在則是在衛生福利部的台北醫院

 

在這裡先作個整個手術的總結:整個[療程]只需要進醫院三次,一次跟醫生約時間,一次動手術,一次回診檢查精蟲數。全部的花費大概就是兩次的掛號費約400加上手術費用5800。三次(包含問診-手術-等待-再檢查)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三小時(車程另計),加上帥氣醫師技巧高明,據他所言「別的醫師都要開兩個洞打結,他只需要開一個」(我是沒有被別的醫生開過啦,但是我看批踢踢有人分享很痛什麼的,相較之下這位醫生真的很厲害),所以從手術台下來頂多半小時就可以正常活動追趕跑跳碰,”機絲功能”也都一切正常。算是一個非常非常輕鬆愉快的手術。

回到手術前的問診,展現幽默風趣閱鳥無數態勢的醫師一再強調下星期的手術必須要連同太太一起到,然後記得保持輕鬆愉快。(在這邊我沒有多問「如果沒結婚可做結紮嗎?」或是「我就是不想讓太太知道不行嗎?」等等白目找碴的問題)其他什麼「為什麼要來做結紮呢?」「小孩已經生幾個了?」「不繼續生嗎?」的問題醫師也沒多問,整個過程是在非常輕鬆愉快有效率的狀況下結束。

 

後面還可以再繼續寫喔,有人要看這個嗎!?

Author: 洨記者

A PoloNews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Share This Pos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