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野球太保 – 美麗海聖都篇》

baseball9

如果以台灣單行本的發行時間來看,美麗海聖都從52集(2010-01-13)到上星期67集(2015-06-15)打了16集將近五年半終於打完!

他應該是唯一一套明明有在連載但推行速度異常緩慢且配角眼力超好講話速度比球速還快的漫畫…..

baseball10

因為受到台灣棒球文化的薰陶,從純愛的《H2好逑雙物語》、惡搞的《野球長打王》《搞怪魔球王阿霸》、熱血的《棒球大聯盟》、鬥智的《ONE OUTS》一直到唬爛設定天上天下化的《野球太保》

從《野球太保》前面我們可以知道作者想走的是雖然主角開威能,但是不用練球只要上場就可以發明新魔球,而且在被破解之前都只用那種魔球不會更改,真的超有良心。 而且設定不像《魁男塾》的《民明書坊》一看就知道在唬爛,不管是士氣論還是氣流論還是模仿論都可以在球投出的當下論述完畢

baseball1
baseball2
baseball3
baseball4
baseball5
baseball6
baseball7
baseball8

以67集美麗海投手晶把球投出為例 :

到久里揮棒擊中球….

碼的勒,就算晶隱形球球速只有80km好了,球投出到本壘板頂多頂多我們一直進位算兩秒。兩秒內講那麼多話坐觀眾席還看那麼清楚到底是那一招啦!作者你有沒有自己一邊看比賽在投手投出球的那一瞬間講過自己寫的台詞啊!? 根根本本就完全不合理啊。 主角威能就算了,大家都戽斗也算了,不可以連旁邊的旁白解說役也都是快嘴超人系你說對嗎?

Author: 洨記者

A PoloNews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Share This Pos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