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新聞】拾金不昧,失主請喝五百杯咖啡

今天這一則不是要討論新聞記者的素質、新聞的錯字或是奇妙的觀點。

而是隱藏在新聞背後恐怖的殺意。(鍵盤偵探團啟動!)

 

目標是這一則很溫馨感人的新聞。

太感人了,拾金不昧耶,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啊!這比有些貪心的白目硬要三成禮金有情有意多了。再加上「店家婉拒」,這個可歌可泣的要素,說不定明年就會被寫進國中社會課本裡當成公民與道德的例子。

 

但是!

 

她現在要招待500杯的超商咖啡!!!

 

那天排班的工讀生一定會氣到爆炸吧,工作量增加但薪水沒有增加,平常說不定已經很忙了現在還要多應付500杯咖啡的量。

店長or老闆:「500杯如果平均理想化排進八個小時去消化,一個小時「只」要多作六十多杯,一分鐘「只」要多作一杯就辦到了啊。加油,我相信你們一定做得到的。(拍肩)。如果平均到二十四小時,一個小時「也不過」多作二十多杯,三分鐘作一杯相當足夠啊。(按下讚)」

 

 

 

撿到錢的店員:「凎你媽的,拾金不昧還要被整,那天我可以請假嗎?」(充滿殺意)

事隔多年,能不能找到當年的工讀生來分享一下呢!?

Author: 洨記者

A PoloNews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Share This Pos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