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怪奇漫畫家 – 北道正幸

看日本漫畫到某一個程度之後,會開始找一些奇怪的邪道主題來看。像是《岸和田博士科學的愛情》跟北道正幸的《辣妹》系列我都覺得非常微妙。

而且說來丟臉,大家都覺得非常好笑的《傳染》我看得非常抑鬱。(我個人比較直接低俗,喜歡臼井儀人《妙不可言》那種「茶葉梗立起來」「我讓你看菊花」庸俗笑點)

那我們先從線條說起,北道正幸這幾套漫畫從畫技來看都非常成熟,但他畫小女孩畫得太多老實說讓我在閱讀時常常卡住。

而劇情則是非常的…怎麼說呢…非常的超脫紅塵俗世的規範(尤其是在當年)。譬如說女主角的爸爸是個會只穿兜檔布就走出門要泡溫泉的科學家,然後強迫女兒也要這樣穿….之類的我們等等往下看。

最早的《空心遊俠》主角是保健室解剖人偶

oldcomic2
oldcomic3

要照顧發明他的瘋狂科學家一家人,那個「他全身器官都想當領袖,結果變成觸手怪」的那一集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oldcomic4

再來就是脫線天然呆的小女孩扶正當女主角

oldcomic5
oldcomic6
oldcomic7
oldcomic8
oldcomic9
oldcomic10

劇情設定上比《機器娃娃怪博士》複雜許多,笑點也都是走日常認真在脫線的那一種:什麼全班一起射橡皮擦要女主角起床啦,老師其實是虐待狂之類的,有一種淡淡的溫馨的感覺。

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變成惡搞戰隊VS怪獸的主題了

oldcomic11

但感覺作者沒辦法駕馭這個龐大的惡搞,畫了四集以後最後一話還用小說文字體帶過,有點可惜。不然脫線戰隊跟怪獸 IN 大公司組織的設定非常吸引我

oldcomic12
oldcomic13
突如其來的沙必死!!!!!
oldcomic14
oldcomic15
oldcomic16

(最後一話變成這樣就結束了讓我很意外)

結果作者後來又變成在畫《無業遊貓》,從他之前三套附錄的貓四格,說不定又闖出另外一條非辣妹的路喔!

至少我又會想要收好收滿了啊XD

Author: 洨記者

A PoloNews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Share This Pos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