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老街古厝尋寶

頭城老街是一條很微妙的老街,他不像三峽老街、深坑老街、內灣老街一樣兩排都是攤販商店,也不像台南老街一樣一整排都是老房子古建築,他就是一條像民宅的街道門口還都有停車。老房子老建築你還必須跟著導覽走你才能夠細看發現,不然就跟大多數的年輕人興沖沖來看的第一印象一樣:「蛤~這就老街喔~什麼都沒有啊~~」




拜託,全台統統都賣同樣東西的「老街」真的有比較好嗎?

tcoldst0

 

 

身為頭城鎮上的原住民,我想有必要稍微介紹一下老街裡滿有趣的地方。

這一間原本是頭城商場內電器行的倉庫堆滿大大小小的電器產品,被來鴛老師買下之後重新整理變成現在你來頭城老街南端第一間就會看到的那個模樣。

tcoldst1

很好找,你走頭城老街一定會經過

但現在已經不是你在Google Map上所看到的那個樣子了

而是這樣(等等,他們在外面擺設的東西常常在換,等你到現場來看說不定又不一樣了)

tcoldst2

(我承認我是在來鴛老師一邊說話一邊介紹的時候拍的,感覺把老師拍醜了啊!!!)

老師是虔誠的基督教徒,這個地方她都把它當成朋友們的集會所,一個意見交流的地方

隨時可以進去喝杯茶,歇歇腳。都是免費的。

那屋裡的這些懷舊商品都是教友們的熱情贊助

放在這邊等待過路的主人再次把他們帶走

(但有時候會有驅魔儀式,我有點害怕QAQ)

 

以我常常逛二手市集的經驗

這一堆都是寶山啊!

tcoldst3
tcoldst4 tcoldst5

天啊竟然還有VHS!!!!!(這你買回去應該也沒有機器可以播了吧XD)

(當年還小的時候我媽都去借畫質很好的大帶回來跟我們一起看!甚至家家必備迴帶機!!!)

tcoldst6tcoldst7tcoldst8

(我記得我看過《未來總動員》….)

tcoldst9 tcoldst10 tcoldst11 tcoldst12 tcoldst13
我沒有細看這些物品的價錢,但來鴛老師是個健談的好人,這應該不會太貴才是….

 

如果下次你來頭城玩,想要走走「沒有賣一般老街賣的東西/就是一般住宅區」的老街的話

頭城老街非常非常適合你的需求啊!超省荷包的喔!

跟男女朋友來從北門土地公廟走到南門土地公廟一邊玩一邊拍也不用40分鐘,可說是非常非常有效率喔。(握拳)

 



Author: 洨記者

A PoloNews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Share This Post On